【封面故事】(2)關懷青年 安排2,000個就業機會

譚耀宗與青年對話,為青年搵工。
譚耀宗與青年對話,為青年搵工。

身兼全國人大常委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譚耀宗,十分注重青年工作,近期,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找工作,安排了2千多份工作,並由譚耀宗、梁振英分批與大學生見面,了解大學生的心聲。

大聯盟安排了2千多份工作,其中7百份在香港,其他在大灣區或其他內地省市。在與年青人對話中,譚耀宗發現,有一部分年青人因為家人都在香港,不太願意到內地工作,而曾經到內地實習的年青人,就比較樂於接受。

相比香港,內地的工資仍較低一些,大聯盟就尋求相關企業協助,為前往內地就業的年青人,提供宿舍,解決住的問題,也有不少企業樂於相助。

大學生難找到理想工作

譚耀宗說:「我們最近與很多大學生談話,發覺香港的大學的學科越來越專,但這些學科在香港找不到工作。我們勸他們要騎牛搵馬,他們也願意。」從這些與青年人的對話中,譚耀宗看到了香港現存的一些問題,有一些大學生讀了很多書,自己感覺到很專業,但在香港卻找不到合適的工作,最終可能要去當文員。而比較理想的出路,就是希望能進入政府當公務員,但談何容易?這麼多人想進去,成功的機會並不多。

以前,讀大學的機會少,大學生的工作機會多,工資待遇高。現在,讀大學的機會多了,但辛辛苦苦讀完了大學,畢業後卻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,工資還停留在十年前的水平,只有萬元多一些。加上有了最低工資,大學畢業生的收入,可能與一些基層洗碗、保安、清潔工的工資差不多,這會令年青的大學生感到不公平。

41497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